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翰墨江山:莫教好春逝匆匆(行草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的一生有許多東西可學,比方說學技術、學管理、學做人…,甚至學如何過輕鬆休閒的生活!沒錯,追求藝術的、美感的生活就是屬於這類。也許你會質疑「休閒」也需要學習嗎?我斬釘截鐵告訴你:那是當然的,舉例來說,你想要打麻將,可從來沒摸過,連字牌、花牌長怎樣都不曉得,更別說要做牌胡牌了,不用去學嗎?所以,這是淺顯的道理。

當然囉,藝術不是在嘴巴上說說而已,要「動手動腳」,也要「勞心勞力」呢!許多人為了不斷提高水平,行腳走天涯,上窮碧落下黃泉,只為實現心中那一個夢。我的「夢」比較散亂,也沒有那麼強悍,所以,隨生隨意隨想隨玩囉!

這一幅字,是我很滿意的作品,不僅線條清爽俐落,單字及通篇看起來都舒服,應該是百裡選一才有的吧!不過,看倌可有注意到裡頭有二個錯字呢!真不好意思,行草寫到舒暢時也渾然忘我了,字寫錯竟然到重新看幾遍才發現,有夠粗心遲鈍。

字如下:
第一行:過得殘冬莫
第二行:叫(應為)好春誓(應為)匆匆
第三行:聽我把春水
第四行:花落紅花落

老青年才知道我在寫什麼?答對了…秋蟬。可別見怪唷!因為我一向都很隨性,想到啥就寫啥,歌詞也亂蹦亂跳呢!哈哈…哈哈!笑開天下古今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