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研究所的推薦函(二)




對於有心上進的同仁,筆者Fu都抱持鼓勵嘉許與樂觀其成的態度,為他(她)們撰寫推薦函,即使是代理老師也不例外。這位同仁欲報考家庭教育相關研究所,因此筆者Fu在這方面的內容稍有著墨:

擬推薦目前擔任總務工作的△△主任,具體事實如下:
  1. △△主任品行端正、廉潔自持。
  2. △△主任為台東師範學院社會教育學系畢業,在教育本職之專業知能上具備不錯的基礎架構,而在家庭教育、親職教育領域上,他也頗有研究興趣,經常利用上班餘暇研讀相關書籍,並且赴考相關研究所,頗有進取之心,值得嘉勉。此外,△△主任對於校園美綠化、藝術園藝、體育技能與教學亦具備專長,擔任自然與生活科技、健康與體育領域之教學工作,成效甚佳,深獲學生喜愛。
  3. △△主任頗具行政倫理的觀念,尊重首長以外,對應執行之行政工作均能勠力完成,有為有守。
  4. 學校是一個團隊,無論是行政或是教學工作,單靠個人力量成果總是有限,必須學校成員維持良好的溝通、協調與分工合作,才能達成目標。△△主任具備此觀念並且身體力行,難能可貴。